EthanBrandt小站

碟中谍系列Ethan/Brandt同好聚集地,接受一切以EB为主CP的投稿!qq群281069802(需要备注感谢!)

【EB】心理治疗(中)

妄想:

自我介绍见头像和置顶




病人E x心理医生B
所以为什么重点都在被调戏啊哈哈哈我很难办的
感觉碟6看完画风都变了
就,莫名觉得小队长超温柔,所以专注于写一个超苏的小队长……!
依旧没法避免的ooc
我怀疑我写不完它了……









其实偶尔来个心理治疗的感觉也没有很差。Ethan想。


不过要达成这个结论只有一个前提,他面对的医生是William Brandt。


要让Ethan来看,他们的谈话称得上十分轻松愉快。虽然出于各种原因导致他们只能聊一聊日常生活和个人爱好之类的,大部分时间是Ethan在说,Brandt偶尔发表几句意见。(Ethan意外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说这么多话,即使他能过的日常生活少得可怜)


“一般休假我都会选择找个没人的地方攀岩。”Ethan不确定Brandt是不是想听这些琐碎的东西,至少他能说的也就这些了,而且Brandt并没有表现出反感。


这是个好兆头。Ethan难得有了想要聊下去的想法。


“不错的运动,我猜这比健身房要有用多了?”


“我想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会让人上瘾,或许改天你也可以试试。我可以免费做你的指导员。”Ethan无比自然地说完类似于邀请的话,又冲Brandt眨了眨眼。


他的语气掌握的恰到好处,Brandt想了想,“听上去是个好建议,我会考虑的。”


“说起来,Brandt,你是不是养了狗?”Ethan突然问,语气熟捻地仿佛他们是认识多年的旧友。


Brandt愣了一下,他似乎没想到Ethan会突然问他这种私人的问题。


“是的,Mr.Hunt,难不成你对狗过敏?”Brandt说话间已经把Ethan上下仔细打量了一遍,并没发现有过敏的迹象,他松了口气。


不过Brandt不得不说,Ethan长得绝对属于那种英俊型的。而那双从Brandt第一次看见就被惊艳了的绿眼睛则会十分适合狩猎。


一个有着致命吸引力的危险人物。


事实上这样的人不是长期从事最危险的工作,就是天生的热爱冒险(玩儿命的那种,搞不好还可能会是个杀手,但是Brandt确定Hunely不可能是,所以这种可能性排除)。而Ethan很可能这两种特质皆有。


“不,只是随便猜一下,我想你也会是有同情心的人。”


“呃,谢谢?”Brandt第一次不知道说什么好。Ethan还是个难缠的病人,他显然不会按套路出牌。


“我和我妻子曾经也想养一条狗,不过很可惜,这个愿望到最后也没实现。”


这个话题转变有点快……不,什么时候变成Ethan在主导了?这可不对劲,Brandt下意识在心里强调了两遍‘心理医生守则’的第八条(他自己总结的)。


“你的妻子一定是位非常完美的女士。”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顺着病人的话题讨论和适当的夸赞都是适用的。而且Brandt也并非不出自真心。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我们也有过一段——”Ethan停顿了一下,也许是回想起了什么,眉眼之间逐渐放松下来,绿色的眼睛染上了温柔,意外地有种独属于结了婚的丈夫的魅力,“非常完美的婚姻,至少在我看来。”


Brandt注意到Ethan用了过去式,但即便如此,他的妻子(也许是前妻)也依旧在他心里占据了重要地位。


“我们可以换个话题,如果你不想谈起的话。”Brandt适当地表示理解。


“这倒没什么,我的工作让我注定没法安稳下来,所以我们和平分手——她现在有了新的生活,这也是我想要的。”Ethan继续保持着那个笑容,看上去是发自内心的为自己的前妻找到归宿而高兴。


“我想她也会这么希望你的。”


Brandt知道也不需要Ethan说太多了,他也许找到了问题所在。


这个男人似乎从没为自己想过什么。


要矫正(或者缓解)这种深埋于内心的认知,光凭一场只能聊聊日常的谈话是不管用的。Brandt开始制定他的下一步计划。


他没注意到他自己已经默认了Ethan一定会来第二次。


“我想我的时间到了?”Ethan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它也被布置以及装饰的十分精巧,不出意外这些都出自Brandt的手笔),语气不免透露出他的遗憾。


“我们可以改天再约个时间。”


“Yeah,Brandt,感谢你让我度过了一个轻松的下午。”


“也感谢你的信任,Mr.Hunt。”


“Ethan。”Ethan走到门口的脚步停了下来,“应该没有那条规定说心理医生不能称呼他的病人的名字吧?”


其实有,Brandt把几乎到嘴边的反驳又压了回去,毕竟自己编的规定说出来也实在没有说服力。他惊讶于Ethan竟然是第一个要求让他称呼名字的人。


“当然没问题,Ethan。”


“我早就想说了,你的西装颜色很衬你的眼睛,我认为你面对病人时不戴眼镜更好。”Ethan摆明了要留下一句足够让Brandt印象深刻的话(虽然他已经够让Brandt印象深刻的了)。


Brandt正准备关上门的手顿住了,本来准备好礼貌地微笑也僵在脸上,他这算是被自己的病人调戏了吗?


随后他反应过来低低说了句“谢谢”然后关上了门。任由被隔在门后的Ethan挑起一个愉快的笑容。








“感觉怎么样?”Hunely显然早就接到了通知,感兴趣似的看着Ethan,“明天你将要执行下一个任务。”


“还不赖?别这么看着我,部长先生,放心,我又没揭露你。”Ethan做了个投降的姿势,表情无奈,“任务我也不会搞砸。”


Hunely对这个回答稍微放了心,然后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严肃一些,“我说过Brandt非常专业。”


“他当然专业。”


Ethan的语气自然无比,甚至对承认“Brandt专业”这一点带有莫名的骄傲感,就像夸赞的是他自己一样。他们是第一次见面没错吧?为什么忽然这么熟了?


“我记得直到我把号码给你前你还在抗拒它?”


“我只是突然觉得你是对的,我的确需要心理治疗。”Ethan面不改色地解释。


这种话说出来连Benji都不会信的,传奇特工先生。


Hunely思考着,甚至没察觉到Ethan什么时候离开的。


他决定问问Brandt。




『TBC』

评论
热度(50)

© EthanBrandt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