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Brandt小站

碟中谍系列Ethan/Brandt同好聚集地,接受一切以EB为主CP的投稿!qq群281069802(需要备注感谢!)

【EB】We Can Do This

terachiyuu:

还是以前那篇看不懂的

发现扔在这边的不是完整版,干脆从SY重新搬了

=============================

Brandt几乎是从感应舱里摔出来的,他都没来得及去处理面板上不停地闪着的红灯和尖叫的警报器就扑向了墙角。

  等他觉得几乎就要把胃都吐出来了才勉强直起身,他的脑子仍然在嗡嗡作响,感应器在工作时将脑电波设定在【那边】的频率,但由于连接的突然中断让它根本没有时间重新校正。他能听到仪器的警报声和慌乱地挤进感应室的脚步声,但那感觉就好像在梦里或者很远的什么地方一样。有人在摆弄操作台,那应该是Benji,他猜想。有一只温热的手放在他的背上,那是Ethan Hunt,他很确信,总是Ethan Hunt。

  他又扶着墙壁闭了一会儿眼睛直到感觉不再眩晕,然后慢慢转过身正好对上Ethan担心的注视。

  “Hey,你还好吗?”几乎在句子刚出口的同时他就默默地给了自己一个no shit,他当然不怎么好,他看着随时都要倒下去了。

  Benji给感应舱更换了保险芯片——很快它们就安静了下来——并且嘟囔着“谢天谢地是芯片及时地烧坏了,否则就该是Brandt的脑子被烧坏了。”什么的,这让Ethan更紧张地皱紧了眉头,他把手滑到Brandt的肩膀上以防止他真的摔倒。

  “Brandt,”他换了惯用的teamleader的语气,该死的严肃。“听着,如果你想,我们随时都可以终止……”

  他的下半句没能说出口是因为他发现Brandt正在用更加严肃的目光瞪着他。“Ethan,你知道这个项目对我们多重要。”

  “去他妈的项目!我才不在乎没有这堆狗屎会怎么样,但我不能让我的小队成员冒险!”传奇特工又对自己莫名其妙的愤怒感到了诧异,他不知道应该对谁更生气一点,设计这个项目的【大人物】们,还是根本没在乎自己性命的Brandt,还是没能保护好队员的自己。他深呼吸了几次,继续开口。“Brandt,Will,我们能做到这个。”

  Brandt给了他一个深深的注视,不留痕迹地把肩膀从小队长的手掌下面挪开。“我不能。”然后擦过Ethan的手臂走出了感应室的门。

  =====================================

  Brandt最近很奇怪,自从上次的事故之后,他总像在有意地躲着……我们。有一天在小队会议上Jane这样指出,顺便给了小队长意有所指的一瞥。她描述的对象刚刚在完成了工作计划确认之后就离开了,要知道以往他们常常会在正经事讨论完之后在扯些别的话题,顺便分享些茶点。

  “他可能只不过仍然很不舒服,你知道,这样的事有时是会发生的,仪器故障操作失误或者介质死亡什么的,连接突然被迫中断时观察者的脑电波经常会……”

  “我读过那些说明,谢谢你,Benji。”Jane赶在Benji因为进入了自己的领域而滔滔不绝之前打断了他。“我想说我们知道Brandt自己也经历过,但不是像现在这样,从来没有。”

  Benji又开始咬铅笔了,他把脸皱成小小的一团,犹豫着开口。“一般来讲这只会引起短暂的不适,生理上的。”即使没表现出来,Benji也在关心着他的队友们,当然和其他两位一样知道他们的参谋问题不仅仅出在生理上。

  正像Benji所说的,观察者本不该因为任务而影响情绪。他们要做的只是“观察”,他们在接受训练时的第一课就是学会如何不带一丁点感情地去“观察”另一个世界,他们应该只是一台摄像机。

  Hunt小队的四分之三成员陷入沉默,直到一直不停地叩着桌子的小队长终于开了口。

  “Benji,你说W42是我们发现的距离我们最近的世界?”

  “是这样讲没错,它跟我们的分歧点仅仅在超弦理论那篇论文发表的前几个月。”Benji悄悄地在心里为W42的那位伟大的科学家默哀了三秒钟。“这也是为什么上头这么重视它。”

  “……那就是说……那是最接近【我们的现实】的一个?”在小队长提出他的问题的一瞬间,其他两位小队成员几乎同时露出了【原来如此!】和【见鬼!】掺和起来的表情。


  “那里有太多他熟悉的人了。”Jane最后这样总结。

  =====================================

  Ethan觉得Brandt可能为了躲着他都动用了特工技能,他费了好大劲才在茶水间里堵住了正在等咖啡煮熟的参谋,正慌乱得像车灯前的小鹿。

  “Will……”他尽可能让Brandt不再以为他能吃人似的那样说道。“我们得谈谈。”

  Brandt还在警惕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看着并没有要接话的意图,所以Ethan继续开口。

  “你在躲着我们……我,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了,但你让Jane和Benji都在担心。”Brandt的后背僵住了。“我以为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我们……你和我……Brandt,我以为你信任我。”

  “我信任你!”Brandt立刻变回了冷静的首席参谋。“我信任你,但无论之前我们……那是个错误。”

  “错误?”特工抓住参谋的肩膀将他按在墙壁上,咖啡机旁边摆放的砂糖撒了一地,他可不想在乎。“现在你告诉我这是个错误!”

  “对不起,Hunt特工。”Brandt垂下眼睑,努力不让自己听起来是在颤抖。

  “操!”意识到自己的冲动后Ethan低吼着爆粗口,按着Brandt肩膀的手滑到他的侧颈,安抚地把拇指贴在他耳垂下面。“听着,Will,我不知道你在那边看到了什么,无论是什么,那都不是真的。”

  Brandt吃惊地瞪大眼睛,Ethan Hunt的绿眼睛总那么坚定好像他能俯视全世界似的,等他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很快发现他已经不能了。

  终于结束了个长吻,Ethan顺势将Brandt揽进怀中,他能感觉到首席参谋在他手臂中间放松下来,金棕色的头发蹭着他的脖颈,嘴里还喃喃地说着什么。

  “……Ethan,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

  “Will?我们刚刚说过这个。”警告地收紧手臂。

  “……请你记住……”

  “无论那边发生了什么,都跟我们无关。”

  “……我不恨你。”

  “我们能做到这个。”

  几乎同时完成了句子的两人又同时陷入了沉默,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Ethan觉得Brandt搁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动了动。

  “我们能做到这个。”

  =====================================

  都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Ethan想着,用枪指着自己最信赖的人。他的导师,他的好友。

  现在他的搭档、他的爱人,正跪在他面前,灰蓝色的眼睛直视着他的,让他有错觉里面倒映的黑色枪口实际正对着自己。

  “对不起,Will。”

  Brandt笑了,他扣下了扳机。

  *

  “你做噩梦了。”不能更熟悉的声音,Ethan顺着声音望过去,Brandt正站在窗台边上,逆光让他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知道他永远不会认错。

  “Will?”Hunt特工在佩服自己还能说出话。“真的是你?!”

  “是……也不是。”Brandt保持着倚在窗台上的姿势耸了耸肩。“我想Will,你的Will,有话想对你说。”

  =====================================

  “搞定了?”Ethan端着杯水笑着问正从感应舱里钻出来的Brandt。

  “没有介质费了点力,但总算是找到关键点了。”Will接过杯子小口喝着。“虽然很对不起Petraeus将军。”

  “我是说,你知道,另一件事。”

  Brandt抬起眼睛瞪着他,好吧他早该知道没什么事能瞒住Ethan Hunt。

  “嗯……希望你别打小报告说我干涉【那边】的事情。”

  Ethan Hunt笑得更好看了。
 

FIN

评论
热度(56)

© EthanBrandt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