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Brandt小站

碟中谍系列Ethan/Brandt同好聚集地,接受一切以EB为主CP的投稿!qq群281069802(需要备注感谢!)

【Ethan/Brandt】别动我的手机,以免赔得你……求你了。

【Step】打个名x

作者ID由于法律原因不予显示:

*来自 @捡肥皂要选择不伤受的 小可爱的点梗!希望能喜欢!【别动我的(),以免赔得你()】


*第三版了,前两个一点都不满意啊


*无法让人兴奋起来的内容(但是把自己感动坏了(ntm))


*依旧有同居但不是情侣设定(这设定用了多少次了x)


 


    当亨特和勃兰特宣布他们结婚了的时候,所有人都有了一种“终于”的感觉。而当有新人向前辈八卦细节的时候,他们总会说“看好你的手机,当然,小的那个。”


 


    伊森有一部私人手机,勃兰特也有,不如说每个特工都有。他们每天活跃在可以说是这世上最危险的各个地方,今天去红外线密到苍蝇都飞不进去的地方偷文件,明天到电梯锁死的世界最高塔跳个楼,后天再去海上和鲨鱼竞个速。他们的私人手机甚至都算不上手机,那是军需部发给他们的关键时刻便可销毁的像芯片一样的东西。


    私人手机平常可以用,但像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一样几乎所有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的时间是自己清楚自己无法满身伤痕回到总部的时候。有些特工留讯息给家室,不过很稀少,更多的还是会给自己的搭档或朋友留下讯息——比如说一句“我的报告由你负责了”这样牺牲前的玩笑话。


    伊森私人电话唯一没留名的联络人是勃兰特,很巧,勃兰特也是。而这两个人恰恰是那小部分特工,他们会选择用私人手机进行沟通,虽然其实也不怎么用得上。


    休息的时候不会用,因为他们会像两个二十岁的小情侣一样挤在沙发上或是讨论备用方案或是对全世界的恐怖分子发牢骚(不过说挤在一起也有点言过其实了,他们只是凑在一起看文件而已)。


    工作的时候不会用,他们可是还有工作线路呢。


    唯一让两个人对使用私人手机感兴趣的是手机铃,小薄片无法连接网络下载乐曲但却可以录制留言,两个人最大的乐趣便是趁对方不注意的时候改换对方的来电铃声。


    不过这项娱乐项目是谁先开始的呢?勃兰特会说是伊森,伊森会说是勃兰特,这事儿他们都记不太清了,但他们的同事却记得很清楚。


    最开始是来自勃兰特的手机,当一场会议过后他起身整理文件准备离开时,来自他腕表内侧发出的声音让留下的杭利与他都尴尬的愣在原地:“嘿勃兰特,我猜你应该不忙,我只是想提醒你领带系反了。”杭利部长捂住脸,参谋的领带他从会议开始就一直想提醒他了,但领导们交换了眼神后决定还是不要现在告诉他好了,于是他们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地度过了整个会议。勃兰特脸色发红地看着他,他点点头。


    勃兰特冲出去了。


    留下的大家感叹参谋以前不愧是干外勤的,腿脚真利索。


    勃兰特推门出去,看到靠在门口笑到弯腰的伊森,参谋忍着上去和特工切磋一下拳法的冲动问他早上是不是特意把他的脑子搞乱(导致系反领带),伊森说是,因为他想试一试私人手机的来电铃怎么样。


    勃兰特想掐死他。


 


    接下来是在伊森和班吉扯皮的时候。本想勃兰特、班吉和他一起约在家里喝啤酒看比赛却由于勃兰特需要加班而临时改了计划。当啤酒只剩空罐了时候伊森起身说我再去拿几听,班吉说好,等他回来告诉他错过了什么。伊森走到厨房,拨弄了两下电灯开关却没有反应,他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勃兰特抱怨说厨房灯丝的接触有问题、没想到部门发的灯泡都有问题。有点可惜没有提前修理一下了,伊森这么想,但他还是很自信地踏进了漆黑的房间。接着客厅能照到这里的微弱的光和他对这里的熟悉,伊森轻而易举地摸到了冰箱门,但当他正拉开拉门时却不巧碰翻了冰箱上的水盆(“这哪儿来的水!”)。


    所以当班吉再看到他的队长的时候,对方不仅带回了两听啤酒,还有一只湿透的落汤鸡。


    “噗。”他不是故意的。“我猜你需要去换一身衣服。”


    “没错,我大概是中了某人的诅咒。”说罢,他转身向卧室走去。但电话铃也许会迟到,但它绝不会错过。


    “伊森?你知道吗,我发现我们的衣物像是被泡在泥里了一样,所以我把它们全部送去干洗了。”


    好样的勃兰特。他跑进卧室打开衣柜,果然什么都没了。


    班吉装作自己在看球的样子,忍住了不笑。他早就听闻半月前“错误的领带”的消息了,他也猜过勃兰特会报复,只是没想过会是以这种方式。而伊森?则是又气又笑,他明白勃兰特会报复回来,但他并没有觉得对方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


    不。伊森叉腰看了看自己。这比我狠多了。


    于是他打通了勃兰特的电话。


    “喂?你们的足球之夜还完美吗?很遗憾不能和你们一起。”


    “你是在加班还是在看监控?”


    “两者皆是?”


    “这是报复吗?”


    “我管这叫礼尚往来,帮我向班吉问好。”


    “好的。”


    班吉可以说是见证的这幼稚游戏的开始。


 


    最开始大家还会去议论两个人这无伤大雅的行为,不过渐渐地,这也变成了大家茶水间闲聊的话题——从最开始的些许奇怪到现在的约在一起猜内容,大家开始习惯了这两个人之间的小玩笑,他们也会去用这些铃声的内容去打趣两个人。


    “勃兰特,亨特行动的需报销费用有降低吗?”“亨特,你下次想爬哪座塔?哦,别告诉我是火箭。”他们的电话铃似乎也在无意间带动了的整个部门的氛围,也有个别的人也去偷偷修改了爱人的电话铃声,不过比他们这种幼稚的内容温情了不少。比如“亲爱的,记得我爱你。”“别再拼命了,你知道我在乎的是你。”“工作加班了,别等我了,先睡吧。”这种语句,充满了爱意和对家人的担心(不过被修改的对象几乎都是圈外人就是了,像他们的参谋和特工这种的人依旧没有)。


 


    那么,新人提出疑问,他们在同居时应该便是情侣关系了吧?为什么他们结婚了会是大新闻?他回想着脑中的细节,把问题抛给趁着休息泡杯咖啡的前辈。


    什么?不。老特工怪异的看了他一眼,边搅拌边回答:“他们怕是没有恋爱环节。”


    新人惊呆了,拿起了手中的笔向对方请教着。没有恋爱环节?那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我能学习一下吗?


    老特工匝吧匝吧嘴,说这他好像学不来。


 


     参谋是IMF的参谋,是杭利的参谋,但也是亨特的参谋。也许是因为熟悉,也许是因为信任,伊森在出任务的时候几乎都会选择勃兰特作为总部的联络员。看勃兰特联系伊森并分析任务总是很有意思的,因为你能看到那些平日里看不到的表情,比如震惊地原地转圈,一脸惊慌地指挥其他特工按下那些有复杂功能的按钮,再比如他满脸担忧地对耳麦那头的人怒吼。这很有趣,但同时也会让人为亨特捏一把汗。


    人说日久生情,就算是直的都能掰弯了。大家觉得这话也对,但勃兰特和亨特就总是打破常规的那一对,这两人就内部消息知道的就同居了近一年也没见擦出什么爱情的火花来。先不说伊森在任务中该勾搭美女还勾搭美女,勃兰特还是一副“对不起不恋爱”的样子,就连问起来时当事人都是一副“你没病吧”的态度。也有新人会关心一下两位的私生活,但到最后都是放弃了,开始认为奇迹还是存在的。


    但当大家还以他们作为例子说着男人之间还是有纯洁的友谊的时候,两位主角突然宣布结婚了,见证订婚的人是伊森的任务小组成员们。特工们开始惨叫着连最后的良心都没了。


 


    起因大概是来自伊尔萨的求助,就是追查辛迪加时的英国美女特工,她在清剿辛迪加余党的时候遇到了麻烦,身边的人都不可信她只得求助外援——她向IMF发来了求助。她明白接手的人一定是勃兰特,而出外勤的便是亨特,她抱着一丝希望最终等来了伊森的支援。


    当伊森改换面容和伊尔萨的队友们见面后,伊尔萨向他询问勃兰特为什么这次没有参与,在她认识的人中她唯独没见到那个严谨到神经质的参谋。伊森说非常不凑巧,勃兰特陪着杭利去参见一个紧急的会议而无法亲自参加,他只能在几百万公里外远程协助他们。


     于是就像伊森所说的,勃兰特将自己分成了两份,一份的注意力集中在法庭和会议上,另一份的注意力集中在了伊森的任务上,在会议休息之余勃兰特去查询那些伊森需要的资料。勃兰特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这两件事上了,两边不断拉扯着他,高强度运作让勃兰特的大脑处于一个堪堪平衡的水平。


    所以当伊森单方面失联的时候,勃兰特突然有点失衡了。给伊森传过去的消息没有回应,班吉也联系不上,这次不同于追查辛迪加的那次,这次是真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了。习惯了掌握一切信息的参谋,此刻只得强迫自己把分出去的那一半注意力转移回会议上,而伊尔萨那边由杭利出面干预。


    会议开了一礼拜,伊森失联了三天,勃兰特三天零休息。


    参谋回到总部后,在做完任务交接后,亲自去了杭利办公室请求外勤许可。


    “至少由我领队,参与清剿任务。”


当他走出办公室的门,他的电话响起来了,这是隔了一星期的迟来的电话,电话铃声让他走了个踉跄:


    “我也很想你,EH。”


    “……伊森?”


    “嘟,嘟,嘟……”


 


    老特工的咖啡喝完了,新人眼尖地又给他冲了一杯。他没听过这些,但的确听过清剿任务中福斯特特工和亨特特工的失联,无论是哪一边都联络不到任务中的队员,但最终还是以余党被清除干净为结局结束任务。而当他到IMF的时候,亨特已经在病床上躺了两三个月了。


    再接着,就是听到全部门共同欢庆两个气人的玩意儿在一起了(“什么?这谁告诉你的?我没说过吧?”)。


    “要不是我见到了亨特本人我怕是要被你讲的东西吓哭,不过他活着回来了,两个人还成功结婚了,我猜这之间一定有什么浪漫的事发生吧?”


    “浪漫?也不尽然?你没见着那场名为比拼实为报复的打斗?”


    “……所以到底是怎么了?”


 


     伊森再见到勃兰特是在病床前,简靠在门口挑眉示意他不要吵醒参谋,对方写了纸条给他。


    “让他睡一下,他有三天多没闭过眼睛了。”


 


    亨特还是用他自己的方法给勃兰特留了口信,这也是阻止了参谋亲自深入任务的原因。勃兰特留下来了,依旧作为幕后,他指挥着信任的特工们完成了残留的部分……以及接回了伊森及他的组员。


    不过不幸的是,被死亡女神垂青的伊森又是受了重伤,大概是在卧底的时候被捅了数刀;而幸运的是,作为命运女神私生子的他依旧在伤口恶化感染的情况下活了下来,活着躺到了IMF的病床上。他意识不清地哼唱着童年农场的歌谣,模糊的注意到有人进了病房,不是身材标致但却可以提枪上战场的护士,也不是身负重伤的队员,那好像是一个他更熟悉的人,一个穿着三件套的控制狂。他想睁眼看清那是谁,但对方却轻柔的走到他身边用一双粗糙的双手合上了他的双眼。


    再次醒来时便是勃兰特趴在他的床边,手边放着散落的文件,而那只手紧紧握着他的。伊森试着动了动身体,但腹部的剧痛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他转而静静的看着睡在身边的这个人,本就因疲惫而产生的的黑眼圈似乎更严重了,紧握住他的手像是在抓住什么重要的财宝一样。


    当伊森被怀疑时,他被迫做出的和勃兰特断联的决定让他有些担忧,他清楚参谋会给自己施压到什么程度,但由于局势所迫他不得不出此下策。事实上,他都有些怀疑他能不能活着回去了——他和伊尔萨的卧底身份被识破,余党领导者对两个人进行追杀,班吉不得不提前撤退以免IMF资料被窃取,卢瑟准备着在他们遭遇不测的时候联系总部,而简去给勃兰特传递了讯息。他甚至在被敌人围堵的时候掏出了他的私人手机,心想着总部给配备这么个联系重要的人的玩意儿果然是最正确的选择,他捂住腹部汩汩流出的血,但额头滴落的液体又糊住了他的视线,他凭着记忆按出了参谋的号码,却依旧没坚持到对方接听。


    伊森回想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勃兰特,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


 


    说到这里,老特工突然停下来,一言不发只是盯着手里的马克杯。


   “你别大喘气啊!”新人有些着急了,此时也顾不上对方是自己的前辈了,精彩的故事卡在关键的时候,这个时候不管就算是教堂的神父都会急得骂娘。


    “……”


    “喂喂前辈!”


    “咳。”


    新人僵住了,他认得这个声音,这是他刚来那天用嘴把他讲到昏厥的那个人,那个有着外勤特工火辣身材的内勤人员,那个部长身边最亲密的人——是首席参谋威廉·勃兰特。他祈求着,他可不希望被自己的新上司抓到上班时间聊八卦,还是以对方为主角的八卦。他心里祈祷着转过身,但他毕竟不是伊森亨特,命运女神不会特意来帮助他。


    没错,那就是首席参谋威廉·勃兰特。


    “茶水间可真是个休息的好地方不是吗?我看看,两个小时,我下次应该提议再加个躺椅了,我想那铁椅子做起来蛮累的吧。”参谋抬起手腕装模做样的看了看手表,而眼尖地新特工却看到了那左手无名指上的金属圈。


    “对不起勃兰特先生,我现在就回去工作!”他看到勃兰特一脸怒容但没有要训他话的意思便飞也似地逃跑了。


    而故事?只能哪天再说了,他可不想被扣了工资再写一大堆“关于休息室使用时间的研究报告。”


    不过,这可真可惜,他还挺想知道这两人是怎么求婚的呢。


 


    勃兰特是被震动闹醒的,紧贴胸口的私人电话不断震动着,像是要给他的心脏做什么电击一样,他迷糊的掏出手机,完全没有注意到一边的伊森已经醒过来并注视着他。


    “我去了一趟天堂,但上帝的门童告诉我我必须携伴侣一起进去,我想好吧于是我回来寻找我的伴侣了,那么勃兰特,你愿意以后和我一起过去吗?”勃兰特抬眼,看到的是伊森诚恳的表情和闪着狡黠的双眸。


    “结婚吗威廉?求你啦。”


                                                 FIN




彩蛋:


    “怎么没人来问我呢?气愤,我才是见证两个人从同居到结婚的人啊。”班吉打着命运2生气地爆掉一个机器人的头后不满地嘟囔着,他看着不同的新人询问他不同的同事。


    “请记住你在上班。”几个大字突然闪在他的电脑上,然后电脑被强制锁定。


    班吉愣了一会儿。


    “可是我还没存档?!!!”


PS.其实这个是初稿233333





评论(1)
热度(4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anBrandt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