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Brandt小站

碟中谍系列Ethan/Brandt同好聚集地,接受一切以EB为主CP的投稿!qq群281069802(需要备注感谢!)

【EB】某次任务中小队长感觉不对劲

9:

不知道拖了多久的百粉点梗x依旧5+1


这周有个突如其来的假,重看MI,毅然扭头回坑。


有人想我吗???!!(没有)


 




Ethan总觉得最近不太对劲。他总能听到Brandt在骂他。


这个事情开始的非常突然,他早就知道Brandt不管过多久也不会习惯自己的无计划计划和不管不顾几乎是凭运气的行动方式,Brandt也会抱怨,有的时候他们甚至会吵架进而发展到肢体冲突,不过Brandt总会妥协。这几乎已经成了Hunt小队的一个任务前必经步骤,队长提出(根本没有用的)计划,参谋驳回,队长反驳,矛盾升级,队长软硬兼施地说服,参谋最终妥协。


一般妥协之后Brandt就很少再提出异议了,虽然Ethan相信他还会准备备用计划ABCD,但他信任Ethan,会尽力照他的步骤完成任务,并且把损失降到力所能及范围里的最低,而这让Ethan能感到自己有可靠的后援支持,经历了太多意外的他永远没法否认这种感觉有多好。


所以这次两个人达成共识之后,Ethan转身后听见Brandt突然又喊了一句“我觉得这个该死的计划完全行不通!”之后顿住了脚步,Brandt又加了一句,“他每次这么干都像去送死!”他往后转了半个身子挑起眉毛看着Brandt,想要一个他突然又开始反驳自己并且开始用第三人称的解释。


出人意料的,Brandt并没有像他往常吵架那样气势汹汹地盯着Ethan尝试用他那双眼睛杀死队长满心的疯狂念头,他只是低着头,保持着他们结束争执的姿势,感受到Ethan的目光之后才抬头用无辜又带点疑惑的眼神盯着他,“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那个抱怨的声音戛然而止,现在Brandt才是真真实实地在说话了,正在检查装备的Jane和Benji也抬头看向Ethan。


Ethan疑惑地皱眉,他认为自己不可能会出现幻觉,但根据安全屋里其他人的表现来看Brandt确实没开口说话。


Jane朝他点点头示意自己装备完毕,任务时间紧迫,Ethan把继续思考这件事情在自己大脑里的备忘录上往后放了放。


他在踏出安全屋之前,又听见了Brandt的声音。“希望他这次也不会有事。”


 他心里泛起一丝暖意,无声地微笑起来。


 


情报截取任务比起之前的核弹以及恐怖分子低了不知道几个档次,几乎像给不可能任务小组放了个假,Ethan没什么机会发挥它的随机应变技能。没有什么损失,唯一的伤情是Ethan侧脸被磕了一下,现在微微有点发青。


原因很简单,他带着Brandt飙车远离那个仓库的时候没系安全带。


当他猛打转向磕到脸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没系安全带,他扭头看副驾驶上正在换弹夹的参谋,果不其然接到了对方不赞同的眼神。他总是忘了这出,从他二十多岁飙车开始总是在受了点伤或者意识到情况确实危急(比如他需要在车里做自由落体)之后才想起来安全带,不过还好每次都是有惊无险。


他拐过告诉弯道之后参谋从车窗外缩回身子,皱着眉头扫视了一遍Ethan的脸,在那块淤青上停顿了一秒。


“没事,”Ethan朝他耸耸肩膀,这确实不算回事。


Brandt疲惫地点点头没再打算追究,但Ethan分明听见Brandt的声音说,“我听过Benji和Luther谈过Ethan的车技,简直惊险至极,不过什么都比不上你看着他不系安全带忽视提醒音在你面前掌控方向盘。而如果这是Luther的结论就证明这家伙开车十几年来从未在意过安全带。”


Ethan再次扭头确认Brandt没有真正开口说话。


“而且在车上唯一能磕着的地方就是脸了。这家伙能不能珍惜一点自己这张难得被幸运加持了无数次的脸?”


Ethan觉得自己发现了首席参谋隐藏许久的吐槽技能,他几乎要笑出来,“我刚才忘了记安全带,”最后他打算先发制人,“抱歉,下次不会了。”


Brandt拿一种见了鬼一样的眼神儿盯着他,好像他发现Ethan突然能读心了一样。


 


回程的飞机上Ethan得出了初步结论,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能听见Brandt在想什么,不过这是有选择性的,而且只针对Brandt一个人。而且根据Brandt的反应来看,这个情况并不是双向的。


他心里微微有点窃喜,他开始发现这个技能的有趣之处了。Brandt表面维持一本正经的冷静内心却在疯狂咆哮,这种反差感让Ethan几乎要笑出声。他控制不住自己去和正抱着笔记本做任务报告的Brandt搭话,说些没边没际的东西,来测试这个技能到底能用到什么程度。


Brandt察觉到了Ethan的反常,他刚开始还在认真回答Ethan的每一个问题,类似于“Brandt你到底什么时候彻底转回外勤我就不用每次出任务都去部长那儿要人还要写申请”,后来就开始敷衍。


他不知道的是这没什么用,Ethan能听到他在想什么呢。


“这么闲怎么不想着帮我完成一份任务报告?写一份自己的再加一份简略的当Ethan的,这是我们小组什么时候形成的见鬼的惯例?”


“其实在外勤挺好的,比天天窝在办公室里有挑战性的多,但是我也乐得看见Ethan被逼无奈去和部长递申请的场面。让他屈尊完成文书工作的机会可是难得。”


Ethan挑起眉毛,他很确定他下次可以把申请换成口头的了,毕竟每次他去递申请Hunley都会彻底无视他的申请书,到最后他还是得把情况描述为没有首席参谋的帮忙世界都要毁灭了Hunley才会不情不愿地放人,顺带威胁他和Benji以及一切在他眼里不靠谱的特工。在这个挑剔的过分的老男人眼里,除了他的参谋还有谁是靠谱的吗?


……见鬼,Ethan反驳自己,Brandt可不是他的参谋,他属于Hunt小组,总有一天。


Hunley总会选择性忽视他们的计划总得得到Brandt的认可才能进一步实施这个事实。


总部那帮参谋是吃软饭的吗?少了首席参谋一天IMF就得停摆?把参谋从部长隔壁抢出来有点难度,不过他们可是不可能任务小组。Ethan笑起来,Brandt在电脑后面迟疑了一下问他,“Ethan你还好吗?”


Ethan忽视了Brandt自带的背景解说“他是不是把脑子磕傻了?”回答,“好的不能再好了。”


 


在没有任务的时候Ethan喜欢去找Brandt打一架,字面意义上的。


两个人会挑一个没什么人训练的下午去空旷的训练场酣畅淋漓地打上一架,两个人的格斗技能都相当杰出,他们水平相当,到最后两个人都会演变成不择手段地想要扳倒对方,而且Ethan发现自从自己能听到Brandt在想什么的时候真的是迫不及待地想再次见到他。


他们经历了幽灵协议,Brandt放下对他的愧疚感和辛迪加之后已经是某种意义上的生死之交了。他们关系逐渐亲密起来,Ethan原本是不怎么回总部的,他会在休假的时候随便找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做不戴装备的极限运动,等着总部再给他发任务。但鉴于现在他的直接联络人是首席参谋,而且两个人已经足够熟络,他会在休假时没事去总部转悠,把濒临过劳死的首席参谋捞出来吃顿饭,拽着他去训练场帮他温习格斗技巧什么的。和Brandt待在一起让人舒适,信任和被信任的感觉是一个特工最需要的。


“你今天不是很专心,”Brandt一个侧踢,Ethan没能躲开。在他发现自己能察觉Brandt在想什么之后他的脑内活动也不可避免地开始活跃,这不是个好现象,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和Brandt用脑电波交流,这让人分神。


“可能有点?”Ethan满不在乎地朝Brandt耸耸肩,“你好像也没尽全力。”


“再试试看?”Brandt借着刚才的冲击力欺身上前,用手肘隔开Ethan的拳头,Ethan接下来Brandt的下一发攻击,借着对方抬腿挥拳的空档闪到他身前,扳着肩膀把他摔回了垫子上。


“保持警惕,Brandt,”Ethan听见Brandt连声的爆粗,当然表面上的参谋只是对着俯视他的小队长翻白眼。这太有趣了。


“大不了我们比枪啊?”他听见Brandt在脑子里气冲冲地抱怨。


“不,Will,”在他能控制之前这个脱口而出的明显亲近的称呼让Brandt暂停了一下,Ethan只是突然想起刚才他敲门进首席参谋办公室的时候Brandt充满着各种专有名词的焦躁的大脑活动暂停了一下,看见Ethan后转而思考了上次他的战损问题并且毫不留情的骂了他,之后又在Etham叫了他名字之后开始了另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从侧面反映了他要被没完没了的文件逼疯了。


“我一直想知道在Ethan那儿Benji就是Benji,Jane是Jane,我为什么就一直是Brandt了?”


他只是觉得Brandt这个词只有一个元音念起来非常饱满且格外好听顺口而已。


所以这个亲昵的称呼就自然而然地被他叫出口了。


“我才不会和你比枪,”Ethan说下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射击成绩一直是局里最好的。”


Brandt又是那个见了鬼一样的眼神。


“见了鬼Ethan Hunt突然会读心了?这太超现实了……还有他到底打算在我身上呆多久?”


Ethan低头打量Brandt,总是一板一眼的参谋现在眼神里有一股隐藏的不是很好的慌乱和窘迫,Ethan好心地抬腿让Brandt站起来。


然后他就被刚起身的Brandt掀翻过去,两个人位置对调,参谋一脸得意地盯着他的队长,Ethan能听到Brandt在大脑里得意地笑出声。“保持警惕,Hunt特工。”


Ethan抬头看Brandt,他的蓝眼睛闪闪发亮,总是一丝不苟的沙金色短发凌乱不堪,嘴唇紧抿,有汗水顺着他额角滴下来。Ethan突然有一种心脏被揪紧的感觉,让他想起来十几年前潜入CIA偷档案时面对那个压敏装置前的那一滴汗水的紧张感。


“行吧,我今天晚上请你喝酒,”他们两个没谁真正在乎输赢,Ethan拉住Brandt递到他眼前的手站起来,他没法忽视Brandt用力时手臂上紧绷的漂亮线条。


 


Ethan压低帽檐往巷子里的阴暗处又缩了缩,他们几天前截到的那份文件居然还有第二部分——真见鬼他们是打算分成系列分批发放吗,他和Jane,Brandt在等待接头人来拿货的时候把那份文件拿到手并且拍到交易现场过程,Brandt就在他右手边那栋楼顶上架着狙击枪掩护他们。他又一次说服部长并带走了参谋,这次的理由是他们需要一个优秀的狙击手来协助。


Brandt大概是隐藏了他是一个百里挑一的玩枪好手的事实,Ethan也是在某次意外中发觉参谋的弹无虚发。


他不着痕迹地往那个方向瞥了一眼,在夜幕笼罩下瞄准镜的反光被很好地掩盖,Ethan放任自己回想一会儿Brandt端着枪的样子。像是参谋那个人格已经不存在了,整个人带着一种极为镇定和冷酷的杀手气息,而这该死的性感。


他会微微眯起那双水蓝色的眼睛,手支在枪托上,眉眼间是满满的蔑视和挑衅,在这个战场他才是掌控全局的人。


进而Ethan开始反思自己最近的行为。他因为那个恶作剧一样的有趣技能把更多的关注放到了Brandt身上,然后发现对方对他有一种过分的吸引力。或许他很早就发现了,只是暂时忽略了这个事实。


这种做法不太符合他的个人作风,Ethan一般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很少心存顾虑。但Brandt就不一样,他做一件事之前至少要给自己找十个做这件事情的合理之处,所以Ethan经常依靠的下意识给他做了“再等等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解决这个问题”的指示。


他确定现在是那个合适的时机了,他已经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了,而且那听起来完全不像是普通朋友应该具有的想法。两天前的那个晚上两个人去喝酒,Brandt微醺地在脑子里毫不掩饰地把Ethan毫无伤疤的脸和他的微笑他的眼睛赞美了个遍。他不知道Brandt瞒了他多久,以他对对方的了解时间应该不短,更别想他总是没法舍弃的对Ethan的负罪感。


Brandt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来,“有人来了。”


他朝对面的Jane点点头,女特工从一旁低矮的废弃门洞里伸出黑色探头,朝他比了个八的手势。


“我解决掉拿货的,剩下的交给你们,交货的要活的。”Brandt那边传来装填子弹的声音,“我掩护你们。”


在男人伸手拿出包裹的一瞬间枪声就响了,他应声倒地的同时Ethan前滚翻从藏身处翻出来,扫倒离他最近的保镖,伸手捞过保险箱反手砸掉了另一个人的手枪。


Jane微笑着夸了一句好准头收好装备投入战场,Brandt在他们头顶有条不紊地开枪解决他们背后的威胁,沉稳的枪声让Ethan平静。他突然那么感谢他能和Brandt做配合默契的搭档,当然还有Jane和正在开着车往街头点冲的Benji,他突然就很想知道这个时间Brandt在想什么。


当他们拖着被扎了一针半死不活的交货人和保险箱爬进车里的时候Brandt也顺着保险索从天窗滑进车里,顺手解决了一辆追兵的轮胎。Benji正在对Brandt之前还饱受他怀疑的枪法大加赞赏,Brandt会给Ethan 一个有点骄傲的微笑。


Ethan发现他那么喜欢Brandt的这个意气风发志在必得的笑,导致他想探身去吻他。


因为他还听见Brandt在想,我们刚执行完任务时候Ethan这种荷尔蒙爆棚的样子太性感了我甚至控制不住自己想去吻他……就在任务结束的时候。……见鬼他干吗对我笑?


“Brandt,”Ethan故意用那种低沉的语气叫他,“好身手,顺便,你端着巴雷特的样子也性感透了。”


Brandt和Benji一起用那种见了鬼的眼神看着他,Jane,神秘的女人,只是发出了一声嗤笑,具体意思大概是“你们这些傻兮兮的男孩儿们啊。”


 


+1


自从Brandt知道Ethan这个无伤大雅的小技能并发现自己被利用了之后,他狠狠谴责了Ethan这种趁人之危的卑鄙行为。


“你不能仗着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就为所欲为,你再说其实我从来没有埋怨过你……你怎么不会往好的方面改一改让我少费点心?”


“哦Will,你看要是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们还会拖多久!”Ethan用夸张的语调叫他并且毫不在意地从背后抱住他半个月没见面的首席参谋——兼外勤特工组员,“你就直接承认你担心我有那么困难吗?而且只是一点小伤和一辆车的损失,而且都是因为你不在,要是你在——”


“你照样想炸什么炸什么。这次我不会帮你写报告我根本就不知道任务进程,我严重怀疑你让我转回外勤目的并不单纯,”Brandt闭了一下眼睛抑制住自己想往那张脸上来一拳的想法,“部长同意让我出外勤更多的是基于让我管好你们这一帮子人别胡闹,清楚你的立场Hunt特工。”


“别否认你刚才没有爽到。不能出声让你全身敏感到不行。”


该死的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的技能——参谋一脚在把自己身上动手动脚的传奇特工踹下他的沙发,办公室的沙发,隔壁就是他们敬爱的部长,进入IMF之后发际线至少退后了两厘米的部长,“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同意在这儿和你办事儿?我个人觉得部长已经承受不来更大的刺激了。”


“大概是因为我知道你想?我们半个多月没见面了Will,一个吻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Ethan唇角总带着个微笑的弧度,这种微笑总让人想打他一拳再吻他。而清楚他在想什么的Ethan快速扑过来吻他。


“我恨你。”


“我知道亲爱的,我也爱你。”


去他的。


 


Fin


 


强行复健。希望能吃。 @Dubai_头七 抱歉晚了实在太久。


EB还能再战三百年。


 



评论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anBrandt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